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

ETNEWS 生活新聞 新竹婆婆寒夜中「阿弟我送你雨衣」 騎士愧疚謝:今年最甜滋味 皇璽會 http://www.iwin688.com

新竹一名婆婆雨夜中騎車,發現年輕騎士楊翰傑沒雨衣,剛好車廂內有多的要送給對方。(圖/楊翰傑授權提供)

▲婆婆見騎士上前道謝,開懷大笑說「不客氣啦」。(圖/楊翰傑授權提供)

記者陳俊宏、董美琪/新竹報導

雖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但心暖暖的!新竹市一名婆婆雨夜中騎車,發現年輕騎士楊翰傑沒雨衣,要贈送車廂內多的雨衣,見對方婉拒又連兩次道謝,她露出爽朗笑容,「不客氣啦!歐兜邁(台語,機車)裡有!」騎士事後說,「對不起,我很失禮,謝謝老婆婆妳的人情味,是今年遇到最甜的內心滋味。」

楊翰傑在「新竹大小事」臉書社團說,1月31日深夜10時20分許,在新竹火車站外頭準備騎車回家,正下著大雨,「這位熱心的老婆婆騎車到我旁邊問我:『阿弟啊!我車廂內有雨衣送你穿好不好?很冷!』」

「大概許久沒受陌生人的貼心問候,心裡有點驚訝,還是有歲數的老婆婆」,楊先生當下說謝謝婉拒,也因雨大很快就騎走,在東區中華路、新竹女中旁天橋下前等紅燈,發現婆婆騎在前面,「想想她年紀大又這麼熱心,對照年輕的我只回應簡短的謝謝,我覺得我很失禮、很失禮。」

新竹一名婆婆雨夜中騎車,發現年輕騎士楊翰傑沒雨衣,剛好車廂內有多的要送給對方。(圖/楊翰傑授權提供)

▲▼熱心助人的婆婆獲網友大讚。(圖/楊翰傑授權提供)

新竹一名婆婆雨夜中騎車,發現年輕騎士楊翰傑沒雨衣,剛好車廂內有多的要送給對方。(圖/楊翰傑授權提供)

於是楊先生慢慢拖著車到阿婆旁邊,再次下車謝謝她,「小小的舉動讓我覺得心很暖,也真的覺得她的熱心可以被大家知道。」他說,雖不知道婆婆的姓名,但如果有認識她的親友,「請再幫我給她致謝一次,也希望她平安健康!」

根據楊先生拍的影片,他向婆婆連聲道謝,「難得還會有人主動問我要不要雨衣」;婆婆則笑著說不客氣,「因為歐兜邁裡有啊」。他回「沒關係,我不用啦,我家在前面要到了」,再次和婆婆說謝謝後離去。

楊先生也在個人臉書說,老婆婆的舉動讓他省思許多事,「是否我們有能力時,都忽略去關心周遭的任何人?施比受更有福,今日我受人施捨,我卻無以回報,我沒有問到她的姓名與電話,更不知道她住在哪,是很深的愧疚。」

「我也告訴自己,一定要換個形式幫助別人....」,楊先生表示,「對不起,我很失禮,謝謝老婆婆妳的人情味,是今年遇到最甜的內心滋味。」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from ETtoday 生活新聞 http://ift.tt/2BJHcfo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